TW green reef 1200x400

邁向淨零的永續對策

回應全球邁向淨零永續的趨勢,Alfa Laval的技術與產品解決方案可協助用戶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提早達到國際法規要求,減廢並實現資源回收再利用。

提升能源效率

全球能源轉型之際,供需依舊失衡。飆升的能源價格與不見停歇的氣候異常問題,使得各國在積極縮減化石燃料之路,步履蹣跚。綜觀目前的減排技術對策中,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仍是最立即可行且立竿見影的方案。雖然提升能效並非新鮮事,但全球增效節能的潛力仍相當可觀,更被視為邁向淨零的關鍵措施。Alfa Laval全系列熱交換器產品組合,可協助用戶於加熱、製冷、通風、冷凝、蒸發等應用,實現能效再提升,邁向淨零。

墊片式板式熱交換器

Alfa Laval板式熱交換器,以傲視業界的全產品線組合,廣泛應用於各產業。如工業級泛用型多功能系列;適用於製冷與高壓應用的半焊系列;適用於食品飲料及生技製藥業的衛生級系列;適用於冷凝、蒸發的專業級系列等。獨家的板片設計可最佳化熱傳效率,增強板片剛性,降低洩漏風險,易於維護保養。

產品詳情

全焊可拆式板式熱交換器

Compabloc®全焊可拆式板式熱交換器於全球累計裝置量已超過30,000台,堪稱該類型產品的業界佼佼者。Compabloc®相較於傳統殼管式熱交換器平均可提升三至五倍的效率,並可在60 bar壓力下,可靠運轉。Compabloc®的體積小,可垂直或水平安裝,對於場地空間有限的製程應用,設備安裝彈性大幅提升。

產品詳情

al-fhe-alfanova-right-640x360.png

擴散焊全不鏽鋼板式熱交換器

採用AlfaFusion™專利技術製造的Alfa Laval擴散焊全不鏽鋼板式熱交換器,以波紋不鏽鋼板組成,不含銅與鎳,可耐高溫高壓且具極高的抗疲勞性。代表系列為Alfa Nova®,可耐受550°C / 1022°F 的溫度,適用於對潔淨度要求高;或採用去離子水為介質;或採用氨等腐蝕性介質;或需避免銅、鎳汙染等情境。

產品詳情

資源循環利用

據聯合國統計,世上有近五分之一的人口居住於缺水區,且隨著全球氣候變遷加劇,糧食及水資源的稀缺風險日益升高。若能有效回收再利用資源,實現循環經濟模式,則可望緩解供需失衡壓力。Alfa Laval的全系列離心機產品組合,可高效分離、純化、精煉物質,實現多元應用;結合板式蒸發器、過濾設備等,Alfa Laval汙水處理解決方案的卓越性能,可提高水回收率,最大化減廢成效,促成資源循環利用。

centrifugal_separators_groupimage1_640x360.png

高速離心機

高速離心機或稱碟片式離心機(disc stack centrifuge),以類似沉澱池的機構設計,結合重力與離心力,透過高速且可控的方式將固液分離,或是分離兩個液相與一個固相。依工作任務可分為固液分離用的澄清設備(clarifier)、淨化設備(purifier)與濃縮設備(concentrator),且隨應用產業不同,而有不同名稱,如淨油機。

產品詳情

NX4450_02_right_B-640x360.png

臥式離心機

從食品飲料、乳品加工、生技製藥、船舶、製程工業、水及汙水處理等產業,離心分離技術常用於製程中的固液分離,或是兩種液相的分離、純化。當液漿中的固體含量大於10%,且粒徑大於10 mµ時,臥式離心機極適合用來去除雜質,並透過離心力分離出密度不同的兩種液相。藉由變頻器的速度調節,還可彈性因應進料變化,性能可控。

產品詳情

AlfaFlash_WithDecanter_B-640x360.png

零液體排放系統

零液體排放(Zero Liquid Discharge, ZLD)系統乃將工業廢水回收處理,最終達到零廢水排放,水資源可重複循環利用的目標。殘餘廢棄物為汙泥形式,可脫水處理後委外清運,或轉化再生後,供製程應用。整合Alfa Laval 臥式離心機與AlfaFlash板式蒸發器的ZLD系統,可顯著提高水回收率,最大化能源使用效率,將環境衝擊降至最低。

產品詳情

走在法規之前

地球表面積的四分之三是海洋,無論是影響國際貿易關鍵的海洋運輸,或是休憩娛樂的郵輪巡航,穿梭各地的船舶對海洋生態的汙染,不可小覷。隨著國際海事組織頒布越趨嚴格且廣泛的法規要求,船舶航運業面臨積極轉型壓力。作為全球船舶航運業長期合作夥伴的Alfa Laval,走在法規之前,以技術開發成果為產業用戶提出永續對策,協助船東與船管理公司因應法規,降低營運成本,提升綠色競爭力。

壓艙水處理系統

為防止不同水域的生物隨著船舶壓艙水的排放,造成海洋生態的交互影響,國際法規要求所有船隻皆須安裝壓艙水處理系統。Alfa Laval的PureBallast壓艙水處理系統無須添加化學品,以UV殺菌系統搭配性能優異的自動過濾器,適用海水與淡水,且不受水溫影響,即可安全妥善地滅菌,避免非原生物種干擾。

產品詳情

廢氣處理系統

因應全球減排趨勢,國際法規要求2020年起船舶燃油含硫量需低於0.50% 或0.1%m/m。Alfa Laval的PureSOx脫硫系統利用海水中的鹼以中和廢氣裡的硫化物,具實證統計,PureSOx可有效去除98%以上的硫化物,令船舶廢氣與廢水檢測值符合法規規範。PureSOx榮獲全球市場肯定,累計銷售量超過600台。

產品詳情

PureDry_system_640x360.png

廢油水處理系統

PureDry廢油水處理系統是一個全自動的模組化系統,可回收處理船舶與柴油發電廠的廢油水,提高廢水潔淨度,進而節約廢棄物處理費用。Alfa Laval的離心分離技術可因應廢油池裡不同含水量變化,將廢油水徹底分為可再利用燃油、廢水及含水量極低的油泥,過程中無須添加操作水,無增加廢水量疑慮。

產品詳情

歡迎洽詢

邁向淨零的技術對策眾多,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更多產品資訊與方案洽詢,歡迎聯繫Alfa Laval。

上述資訊依循 Alfa Laval 隱私權政策進行存儲與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