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醇燃料用熱交換器

隨著船舶航運產業的去碳化進程逐步推動,首批以甲醇為燃料的船舶陸續問世,業界對甲醇燃料的興趣也與日俱增。甲醇是一種可燃燒的液體燃料,若以潔淨技術產製,則可望實現碳中和。然而,與傳統的化石燃料相比,甲醇在供熱製冷的應用上卻面臨挑戰。阿法拉伐的甲醇燃料專用熱交換器產品系列,可確保其安全且高效率地在船上應用。

Methanol HEX group 640x360

高效供熱製冷

阿法拉伐齊全且完整的熱交換器產品組合,可為包含甲醇在內的多種介質,提供供熱製冷解決方案。雖然甲醇與成熟應用於船舶產業的液體燃料相似,但其閃點低且具有腐蝕性,為實際應用帶來不少挑戰與疑慮。阿法拉伐的甲醇燃料專用熱交換器,可妥善排除甲醇燃料帶來的溫度、壓力和腐蝕風險。

marine-semi-welded.jpg

半焊式板式熱交換器

阿法拉伐半焊式熱交換器是因應甲醇腐蝕性的理想選擇。甲醇可在經雷射焊接的板片通道中安全受熱,加熱介質則流經墊片通道,形成既開放且堅固耐用的技術對策。阿法拉伐獨有的RefTight™ 密封系統可有效延長墊片的使用壽命。


來看看

fhe_alfanovam_marine_right_640x360.png

AlfaNovaM

AlfaNovaM系列船用熱交換器採用阿法拉伐的 AlfaFusion 專利技術,由100% 不銹鋼製成,亦是可靠愾用的抗腐蝕方案。其無墊片設計,可有效減少佔地面積,極適合船上的燃氣系統應用。


來看看

al_bhe_cb_right_640x360.png

CBM

阿法拉伐銅焊式板式熱交換器採用無墊片設計、佔地面積小、應用廣泛,設計溫度從 -196°C 低溫到 225°C,最大設計壓力為 51 bar,可輕鬆應對甲醇燃料挑戰。


來看看

Talk to an expert

Your information is stored and processed in accordance to our privacy and data protection policy.

甲醇燃料船用設備與解決方案

甲醇燃料堪稱船舶航運業邁向零碳未來的關鍵一步。然而,甲醇燃料的應用需要新的配套技術與觀點,來看待船上的能源平衡。阿法拉伐為您始終走在技術開發的前端,隨時準備好與您攜手,一同實現淨零轉型。

LNG as fuel 640x360

Services

船用設備技術服務網絡

24-7-Service&Support-service.block.jpg

無論何時何地,阿法拉伐船用設備技術服務網絡可即時回應您的需求,為您確保設備可靠運轉、最佳化設備效能,提供備品與技術支援。我們的全球技術服務團隊是您航向世界的最佳夥伴。


進一步了解服務方案

24/7 技術支援服務

Service woman 7.jpg

隨時隨地聯絡我們

+46 4636 7700
marine.service@alfalaval.com

 

阿法拉伐全球服務網絡、各地銷售中心和現場技術工程師隨時準備協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