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省電讓投資四個月就回本

幾十年來,南非某家領先業界的冰淇淋製造商持續在擴大生產規模。因其與多個零件供應商合作,使得設備的維修服務工作變得相當複雜、耗時,且需要大量不同備件的庫存。為滿足營運與永續發展需求,該企業著手搜尋最適解決方案與合作夥伴。

日期 2023-12-25

單一閥門簡化維保流程與成本

計畫初始階段,該冰淇淋製造商聯繫了長期服務合作夥伴IPS(Innovative Processing Solutions)來評估目前的設備並規劃適當的升級方向,希望一次解決營運與永續發展需求。當時,關鍵裝置的「標準化」、高潔淨度與高可靠度是設備升級的重點要求。初步評估後,IPS建議以阿法拉伐完整的閥件產品組合為基礎,進行產線的升級規劃。其模組化設計與廣泛的產品系列,可妥善解決備品庫存管理問題,同時簡化日常維護保養程序,顯著提升工作效率。

計畫的第一步,IPS將既有的十個閥門更換為阿法拉伐衛生級雙座閥Unique Mixproof。雙座閥設計可確保流體徹底分離,可高效清潔並全面阻絕微生物,避免交叉汙染,滿足食品飲料加工產線的高潔淨度要求。此外,阿法拉伐為客戶及授權服務合作夥伴提供完善的技術支援服務,無論是應用諮詢、備品供應,或是維保計畫建議,一應俱全,顯著降低停機時間風險。IPS技術總監Hulisani Mudau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在全球冰淇淋製造商的成長之路,有所助益。我們與阿法拉伐的緊密合作,為客戶帶來加乘效益,實現裝置標準化、營運高效化、維護成本最小化的目標。更可貴的是,同時還達成永續生產目標。」

 

年省165,000公升循環清洗用水

阿法拉伐衛生級雙座閥Unique Mixproof整合ThinkTop控制元件,最高可節省90%的用水量與循環清洗(CIP)藥劑用量,可有效協助客戶節水減廢,友善環境。IPS為掌握導入新方案的節水與節能成效預估,以阿法拉伐的焦耳計算器(Joules calculator)進行估算。相較於既有方案,採用衛生級雙座閥Unique Mixproof可節省165,000公升的循環清洗(CIP)用水,加上省下的能源與化學品,等同於省下70,000歐元,相當可觀。若加上剩下的廢汙水處理成本,對客戶只有滿滿的效益。

IPS技術總監Hulisani Mudau補充說:「焦耳計算器可在實際投資前,估算不同解決方案的潛在節能、節水等成效,對廠房的升級計畫提供極具參考價值的依據。」此外,阿法拉伐衛生級雙座閥Unique Mixproof可最小化停機風險,經業界驗證的獨家密封技術,可顯著延長維修間隔時間。由於第一階段的產線設備升級計畫,帶來相當正面的成果,未來幾年將持續進行升級計畫,以提高生產力、縮減維護成本,節省更多水資源和能源,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

解決方案的關鍵成效

阿法拉伐衛生級雙座閥Unique Mixproof整合ThinkTop控制元件,最高可節省90%的用水量與循環清洗(CIP)藥劑用量,可有效協助客戶節水減廢,友善環境。節省用水量也意味著能源、化學品、廢汙水處理等面向的成本節約。衛生級雙座閥Unique Mixproof是極簡單且永續的升級對策。案例中的冰淇淋製造商的投資,僅在四個月內就回本,更享有兼具可靠度與高潔淨度的永續方案。

Water_savings_pos_solid.png

 

年省165,000公升循環清洗(CIP)用水

cleantech_cost_savings.jpg

 

年省70,000歐元(含水、能源、化學品成本)

hemical costs

 

Emission-savings-pos-(CO2-e).png

年減5公噸的碳排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