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obanner VCA

熱成像狀態檢測

輕鬆快速掌握設備效能,主動確保設備安全性與可靠度

熱成像狀態檢測

雖然墊片式板式熱交換器並無可動部件,但如同製程中的其他關鍵設備,仍需定期維護保養,以確保設備的安全性、可靠度與熱傳效率。然而,板式熱交換器的保養維護週期隨應用環境條件不同,而有很大差異,例如溫度、壓力、流體種類等。因此,定期且確實地掌握板式熱交換器的效能狀態,成為日常維運的關鍵。

熱成像狀態檢測(Visual Condition Assessment, VCA)可在設備運轉中進行檢測,透過紅外線熱顯像儀立即判別熱交換器的結垢狀況,令用戶可輕鬆且快速掌握熱交換器當下的熱分佈狀態。對於未安裝流量計、溫度計的用戶來說,格外有幫助。

 

工程師更將在現場檢測與用戶訪談後,針對個別設備提供詳細報告,內容包含:

  • 熱交換器基本資訊
  • 問題區域的熱成像圖及說明
  • 熱交換器熱成像圖及狀態說明
  • 熱交換器的效能評估及維保建議

 

 

VCA_phone.png

Want to know more? Download the leaflet

熱成像狀態檢測可提供哪些效益?

熱成像狀態檢測報告

針對個別設備提出的詳細檢測報告,內容包含熱交換器的基本數據、問題區域及板片組熱成像圖、墊片狀態評估、設備效能及安全性評估,以及阿法拉伐對設備最佳化的綜合建議。

hanger-plate-Vignette 640x360

免拆機,快速掌握設備狀態

熱成像狀態檢測無須拆開設備,可在運轉狀態下執行。利用紅外線熱顯像儀判別熱交換器的結垢狀態,快速掌握熱分佈狀況。根據設備大小和現場空間,約莫可在五分鐘內完成。

alfa-laval-service-and-support 2-640x360

洞察潛在疑慮和效能問題

在阿法拉伐,確保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任務。阿法拉伐工程師皆通過完整教育訓練,可洞察設備及周邊環境安全疑慮。透過現場檢測及客戶訪談,阿法拉伐工程師可為您的熱交換器提出綜合評估與維保建議。

heat-exchangers 640x360

獲取短中長期維保建議

根據我們的檢測結果和與您的討論,我們可以為您提供短、中、長期的維護保養建議。檢測報告也有助於您排定維保事項的優先順序與時程規劃。

plant sun Vignette 640x360

提供維保計畫研擬依據

所有用戶都期望透過計畫性的維保計畫,來避免非預期性的故障或停機事件。熱成像狀態檢測和工程師的專業建議,可提供您科學性的檢測結果與數據,協助您精準運用預算,達到效益最大化。

VCA-service Vignette 640x360

設備效能,歷久彌新

效能不佳的熱交換器,將對現場安全、產品品質和能源成本有負面影響。設備故障可能會導致代價高昂的非預期性停機和重大的生產損失。藉由定期檢測和主動維修保養,讓您可安心使用設備,輕鬆掌握運轉狀況。

板式熱交換器服務總覽

Cleantech Service Watts it worth 01

能效最佳化服務

「提高能效」是目前已知節能減碳技術對策中,最成熟可行且最具經濟效益的代表方案。據統計,阿法拉伐的熱交換器能效最佳化服務可為用戶每年減少50GW的能源需求,相當於10,000台風機的年發電量。減碳成效更相當於為全球減少2,500萬噸的碳排放,約莫倫敦年碳排量。即刻與我們聯絡,一同省能減碳!

了解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