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ne biofuels

船用設備及其生質燃油方案

邁向永續,穩步前行

在船舶產業積極落實去碳轉型之際,採用具可再生與可分解特性的生質燃油,成為眾多替代燃料中,極具吸引力的選項。業界無不思索,如何在不更換船用設備的前提下,改用合適的生質燃料來達到碳中和目標。然而,生質燃油的潔淨度與品質等,卻帶來實際應用上的新挑戰,更遑論生質燃油的儲存與處理問題。Alfa Laval協助全球船舶產業用戶已逾百年,憑藉領先技術與豐厚經驗,我們有信心能與您攜手穩步前行,逐步邁向淨零永續。


聯絡我們

應用挑戰:油管中的生質燃油

生質燃油的使用方式與傳統石油相差無幾。但生質燃油的潔淨度與穩定性不一,密度與吸水性亦有不同特性,因而使得生質燃油在設備應用、儲存、處理方面迎來新挑戰。Alfa Laval以豐厚的燃油處理與調控技術,為您提供兼具安全與效率的用戶體驗。

船用設備 x 生質燃油

船用設備要順利改用生質燃油的第一步,即是掌握挑戰何在。就算是普遍熟知的脂肪酸甲酯(Fatty Acid Methyl Ester, FAME)與再生柴油,即氫化植物油(Hydrotreated Vegetable Oil, HVO),其性能也與傳統燃油有很大的不同。應用於船舶設備時,生質燃油的離心分離處理、應用與儲存等,都需妥善管控。下載白皮書,進一步認識採用生質燃油的效益與考量要素。

Marine-biofuels-white-paper2

生質燃油與離心機

高速離心機或稱淨油機,可謂是守護引擎的重要防線之一。Alfa Laval領先業界,推出第一台船用生質燃油高速離心機(biofuel-ready),可與再生柴油(HVO)EN15940、生質柴油(FAME)EN14214或ASTM D6751相容,促進船舶產業擴大應用生質燃油。既有離心機亦可透過設備升級,實現具備生質燃油處理的華麗變身。

Hydrotreated vegetable oil(HVO)

船用生質燃油高速離心機

下載單頁產品說明圖,快速掌握生質燃油的油品特性對淨油機帶來哪些挑戰?結構設計上有哪些調整?對於使用者的行為模式來說,是否帶來改變?既有淨油機也可無痛升級嗎?還有哪些要預先掌握的應用重點呢?

Biofuel-one-pager-vignette-final

Alfa Laval船用設備測試暨教育訓練中心

由於生質燃油的成分、特性,與傳統燃油有顯著差異,因而對船用設備的應用導入帶來新挑戰。Alfa Laval憑藉數十年豐富的燃油處理經驗與技術積累,在新產品開發階段,即在佔地2800平方公尺的測試中心,進行一系列嚴謹的驗證測試,以確保設備的可靠度與安全性。

Alfa Laval Test & Training Centre

I want to know more

Your information is stored and processed in accordance to our privacy and data protection policy.

Services

船用設備技術服務網絡

24-7-Service&Support-service.block.jpg

無論何時何地,阿法拉伐船用設備技術服務網絡可即時回應您的需求,為您確保設備可靠運轉、最佳化設備效能,提供備品與技術支援。我們的全球技術服務團隊是您航向世界的最佳夥伴。


進一步了解服務方案

24/7 技術支援服務

Service woman 7.jpg

隨時隨地聯絡我們

+46 4636 7700
marine.service@alfalaval.com

 

阿法拉伐全球服務網絡、各地銷售中心和現場技術工程師隨時準備協助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