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1 Product News

Alfa Laval成為全球第一個大型船載碳捕捉系統示範專案的技術合作夥伴

Alfa Laval(阿法拉伐)將加入由全球海事去碳化中心(GCMD)、石油暨天然氣氣候倡議(OGCI)及瑞典船東Stena Bulk所發起的ReMarCCAble專案,以技術合作夥伴的角色,來共同研究在船上建置碳捕捉系統的技術挑戰與可行性。

 

Alfa Laval很榮幸能與全球海事去碳化中心(Global Centre for Maritime Decarbonisation, GCMD)、石油暨天然氣氣候倡議(Oil and Gas Climate Initiative, OGCI)、瑞典船東Stena Bulk及其他能源與航運業的代表企業合作,共同參與為期兩年的ReMarCCAble(Realising Maritime Carbon Capture to demonstrate the Ability to Lower Emissions)專案。ReMarCCAble專案是全球第一個大型船載碳捕捉系統建置專案,由七個成員單位組成。屆時,將在Stena Bulk MR油輪上測試、驗證、展示船載碳捕捉系統,評估實際營運挑戰,並就未來商業化可採行的成本降低措施進行研擬。ReMarCCAble專案若能順利成功,則可望加速船載碳捕捉系統於2026年前進入商業化階段。

全球海事去碳化中心執行長Lynn Loo教授表示:「很高興能號召如此強大的一群夥伴,加入這項示範計畫,共同為全球海事部門去碳化的中期解決方案而努力。秉持著GCMD以較低進入障礙來規劃技術解決方案的目標,ReMarCCAble專案的成功,可望加速船載碳捕捉系統的商業化時程,協助全球航運業達到或超過國際海事組織(IMO)所設定的2030與2050年溫室氣體減排目標。我們也期待Alfa Laval的技術專業與工程經驗,共同促成這項示範計畫的成功。」

Alfa Laval集團船舶事業部負責人Sameer Kalra說:「由於零碳燃料的規模化生產還需要一段時間,因此我們認為結合碳捕捉與低碳燃料的技術對策,是協助航運業邁向淨零的潛在途徑之一。而這種強強聯手的夥伴關係,為實現新技術的商業化,提供了絕佳機會。透過此專案,我們希望能評估商務可能與環境影響,並促成後續的大規模導入。」

ReMarCCAble專案將分為三個階段。從第一階段開始,Alfa Laval即為Stena Bulk MR油輪上的船載碳捕捉裝置貢獻系統設計、工程、測試、安裝等技術服務,爾後更將在位於丹麥的Alfa Laval船舶測試和教育訓練中心中,實測該系統裝置,並為船員們提供相關教育訓練。

Alfa Laval集團船舶事業部負責人Sameer Kalra說:「全球航運業邁向淨零轉型,仍需要更多更具經濟可行性的技術方案。Alfa Laval以此為己任,始終站在船舶去碳化技術開發的前沿,希望能對客戶與我們所生活的環境,有所貢獻。」

更多船舶去碳化技術方案,歡迎洽詢Alfa Laval台灣團隊,或參訪以下網頁:www.alfalaval.com/marine

 

 

 

 

關於Alfa Laval

阿法拉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及服務;活躍於眾多產業,包含能源、食品飲料、水處理等。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驅動產業進步,總是為協助用戶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加倍努力,更進一哩。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促進客戶的成功,更為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好還要更好,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Advancing better™!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17,900人,2021年營收達409億瑞典克朗(約莫40億歐元),於納斯達克OMX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Stena Bulk ship carbon capture with Alfa Laval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