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0 Product News by 2022年8月26日 工商時報/陳逸格

工商時報:瑞典商Alfa Laval 推廢熱回收製程

落實節能減排,資源高效循環利用

 

堪稱工業界年度盛事的2022台北國際自動化大展,於8月24~27日重磅登場。對參展廠家與觀展來賓們,阿法拉伐(台灣)總經理關佳欣分享製程廢熱回收成功案例,以具體的成效數據證明,節能減排是立即可行的行動方案。她以台灣某石化公司為例,該用戶採用阿法拉伐的「全焊式板式熱交換器」作為製程冷凝器,高效回收製程廢熱,同時將冷側水加熱蒸發成為低壓蒸氣供廠區使用。具統計,熱回收年總量超過27,500卡,以一年操作8000小時來計算,設備投資不到一年就可以回本。美國Google總部的資料中心,同樣選用阿法拉伐的板式熱交換器,將廢熱變可用資源。

另外,隨著台灣半導體產業的蓬勃發展,因應用戶端的產能快速擴充及變更需求,製程冷卻水系統的效能也必須跟進提升。阿法拉伐在台灣的專業技術服務團隊,可即時重新規劃熱交換器,並在最短停機時間內完成設備升級、設備性能檢核等因應措施,協助用戶的製程冷卻水系統(PCW)跟上產能變動腳步。

成立於1883年的Alfa Laval ,以製造脫脂牛奶的離心機起家,在成立近140年間,在全球建立逾百個營運據點及技術服務中心。百年累積,以熱傳導、離心分離及流體控制等三大核心技術,立足國際。關佳欣表示,阿法拉伐自1986年在台灣設立集團百分百持股子公司至今,始終秉持「為用戶、員工及地球創造福祉」的企業宗旨。因此,員工們的向心力極高。作為第一線服務單位,將台灣用戶的需求回饋給總部研發中心,以發展更貼近市場需求的技術方案,是阿法拉伐對台灣客戶服務的承諾,也是阿法拉伐在黑天鵝環伺的今年,集團第二季財報依舊亮眼的原因。

標記

全部
Alfa Laval Compabloc series fully welded plate heat exchanger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