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0 Product News by 2022年8月24日 工商時報/陳逸格

工商時報:瑞典百年企業 三大核心技術首見光

ESG、零碳潮正主導各產業的新發展樣貌;研調也指出,友善地球的企業相較傳統企業更有成長、獲利的能力。

 

1883年成立的阿法拉伐股份有限公司(Alfa Laval),對國人來說,鮮少聽聞,但是其產品卻遍佈人類的飲食住行育樂:大至護國神山的製程、小到日常生活的一杯牛奶(乳品的脫脂處理),背後都有Alfa Laval的技術方案藏身其中,無聲貢獻。 139歲的Alfa Laval,以促進人類與地球的福祉為使命、共存共榮,是一家先天帶著ESG基因的瑞典企業。

提倡永續環保理念的阿法拉伐,在台成立逾35年,與台灣共同打拼(1986年在台設立集團100%持股子公司),深耕三大核心技術-熱傳導、離心分離、流體控制,立足高科技、一般工業、船舶、食品、生技製藥、暖通空調等不同行業。

阿法拉伐享譽國際的三大核心技術,是脫穎而出、持續成長的競爭力所在。第一是熱傳導。阿法拉伐(台灣)總經理關佳欣表示,氣候變遷下,全球溫度失衡,減碳迫在眉睫。在眾多提升能效的技術解決方案中,熱傳導技術是多數人不知道,卻經常直接或間接採用的隱形對策。熱傳導技術應用於供熱、製冷、通風、蒸發、冷凝等場景,可協助工業用戶回收廢熱、最佳化能源使用效率、節約成本、降低對環境的負面衝擊。

第二是離心分離。阿法拉伐的離心分離技術可巧妙地將製程中的固體、液體、氣體進行高效分離、分類與精煉,讓純化後的物質,應用上更為廣泛、更加永續。關佳欣說,「舉例而言,將製程裏的固體、液體、氣體予以分離或精萃,使得精萃後的物質能更廣泛應用,例如船舶用的淨油機,把燃油中的雜質排除,確保引擎在吃油過程中的高效運轉。其應用範圍還包括葡萄籽油、葵花子油等食用油的精萃;牛奶脫脂,廢水處理,還有生技製藥業的分離純化菌株等,如疫苗、綠藻、益生菌等;皆是代表應用。」

再來是流體控制。「噴嘴、接頭、泵、閥、管線、桶槽設備等,構成工業場景中的流體系統。如同人體的循環系統一般,安全且高效率的流體輸送與控制,左右著整體的運作效能、與品質穩定度。尤其是對零件及管閥件規格要求比較高的衛生等級設備,如食品飲料、生技製藥業等,流體設備能否達到衛生等級,更是用戶錙銖必較的查核關鍵。」

關佳欣表示,隨著國際海事法規對於綠色航運的要求日益嚴格,阿法拉伐船舶事業部可為用戶提供廢熱發電系統、脫硫設備、淨油機、壓艙水系統等,協助用戶逐步轉型,邁向永續之路。著名的航海王企業及船舶管理公司等,均為其長期服務客戶。此外,阿法拉伐的全球船舶技術支援服務單位(International Marine Service)及台灣技術支援團隊,形成堅實完善的技術支援網絡,可協助船隻在全球各海域,安全無虞地航行。

標記

全部
logo 640x360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