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3-14 Product News

阿法拉伐發表E-PowerPack,將船舶廢熱變電能,兌現永續承諾

阿法拉伐以數十年來的廢熱回收經驗,於今年4月發表「E-PowerPack廢熱發電系統」,協助船舶業用戶將船載廢熱直接轉換成電能,更為船舶能源應用提供新方案與新的思考方向。

 

隨著全球船舶航運業邁向積極的減碳之路,業界紛紛探尋各項前瞻且可行的技術解決方案。阿法拉伐作為全球熱交換、離心分離及流體控制技術的領導廠商,以數十年來的廢熱回收經驗,於今年4月發表「E-PowerPack廢熱發電系統」,協助船舶業用戶將船載廢熱直接轉換成電能,更為船舶能源應用提供新方案與新的思考方向。

 

「E-PowerPack廢熱發電系統」與阿法拉伐其他的廢熱回收解決方案不同,並非利用廢熱產生蒸汽,而是將廢熱直接轉換為電能。此舉可更有效地節能,減少碳排放與碳足跡,並協助船舶業用戶達成最新國際法規要求,如能源效率設計指標(Energy Efficiency Design Index, EEDI)、現成船能源效率指數(Energy Efficiency Existing Ship Index, EEXI)和碳強度指標(Carbon Intensity Indicator, CII)。

 

阿法拉伐船用鍋爐業務部的全球業務及事業發展負責人Danny Ingemann說明:「E-PowerPack採用有機郎肯循環技術,可回收不同溫度的高低溫熱源,從廢氣到缸套冷卻水等,達到廢熱回收的最大化效益。」E-PowerPack廢熱發電系統是一個單一模組,淨電力輸出有200kW和100kW兩個規格,可依用戶需求彈性安裝一台或多台,對現成船與新造船來說,皆是兌現永續承諾的立即可行方案。

 

對於原設計以重燃油(Heavy Fuel Oil, HFO)為燃料的船舶來說,在改用低硫燃油後,多半會有蒸氣過剩的問題。藉由E-PowerPack廢熱發電系統回收閒置蒸氣,轉換為免費的電力,可有效節省燃料成本。同時隨著船舶逐步採用高價但能量密度相對低的甲醇或氨燃料,E-PowerPack妥善利用船舶廢熱的作法,還可扮演過渡期中成本與能源平衡的關鍵角色,讓綠色船舶兼具商業吸引力與市場競爭力。

 

詳細資訊,歡迎洽詢Alfa Laval台灣團隊,或參訪以下產品介紹網頁:E-PowerPack - Vessel waste heat recovery | Alfa Laval

 

 

 

關於 Alfa Laval

阿法拉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及服務;活躍於眾多產業,包含能源、食品飲料、水處理等。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驅動產業進步,總是為協助用戶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加倍努力,更進一哩。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促進客戶的成功,更為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好還要更好,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Advancing better™!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17,900人,2021年營收達409億瑞典克朗(約莫40億歐元),於納斯達克OMX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