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2-15 Product News

Alfa Laval與殼牌簽署協議,共同開發「揮發氫化物用氣體燃燒裝置」

Alfa Laval(阿法拉伐)與殼牌國際貿易與航運有限公司簽署合作意向書,將共同開發用於液態氫運輸船的新型氣體燃燒裝置(GCU),為液態氫的海上安全運輸之路,提供技術解方;也為全球去碳化,向前踏出重要一步。

 

零碳燃料的安全性,至關重要

根據合作意向書,Alfa Laval將為液態氫運輸船,開發一種新型氣體燃燒裝置(GCU),使其可安全地燃燒船舶儲存槽的揮發氫化物(hydrogen boil-off gas, BOG)。由於運輸船的通風受限,當揮發氫化物對儲存槽的安全造成疑慮時,氣體燃燒裝置則可作為有效控制儲存槽溫度與壓力的對策。

殼牌航運技術單位負責人Carl Henrickson說:「氫很可能會成為未來去碳化之路的關鍵燃料,而能否安全取得,決定其影響程度。藉由實現液態氫的安全運輸,不僅可加快全球去碳化速度,也可讓殼牌在2050年前轉型為淨零排放企業。Alfa Laval與我們有共同的抱負,是以成為我們的合作夥伴首選。」

 

船舶氣體燃燒技術的豐厚經驗

作為液化天然氣運輸船氣體燃燒應用的技術佼佼者,Alfa Laval在投入液態氫運輸船氣體燃燒裝置的開發上,具備領先優勢。過去十多年間,Alfa Laval的全球液化天然氣運輸船用GCU累計安裝量已超過200多套,2022年又再新增100套,奠定了Alfa Laval的全球市佔地位。

Alfa Laval集團鍋爐系統業務單位市場開發經理David Jung說:「氫氣的沸點為 -253°C,可預期其揮發率將高於甲烷,因此新型氣體燃燒裝置或其他揮發氫化物的處理方式,對液態氫運輸船格外重要。此外,氫氣很輕、極度易燃,再再使氣體燃燒裝置的安全設計不容忽視。」

Alfa Laval目標取得國際驗船聯盟(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lassification Societies, IACS)的原則認可(Approval in Principle, AiP),一旦通過,則將建造新型液態氫運輸船用氣體燃燒裝置樣機,以進行多方測試與型式驗證。

 

更多船用氣體燃燒裝置方案,歡迎洽詢Alfa Laval台灣團隊,或參訪以下網頁:www.alfalaval.com/marine

 

 

 

關於Alfa Laval

阿法拉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及服務;活躍於眾多產業,包含能源、食品飲料、水處理等。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驅動產業進步,總是為協助用戶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加倍努力,更進一哩。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促進客戶的成功,更為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好還要更好,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Advancing better™!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17,900人,2021年營收達409億瑞典克朗(約莫40億歐元),於納斯達克OMX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David Jung, Business Development Manager, Alfa Laval and Carl Henrickson, General Manager of Shipping Technology, Shell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