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12 Product News

Alfa Laval 與瑞士商 WinGD 簽署合作協議,共同開發採用甲醇燃料的引擎系統

2022年9月9日,Alfa Laval(阿法拉伐)與瑞士引擎設計開發商WinGD於德國漢堡國際海事展(SMM 2022)上簽署合作協議,Alfa Laval將為WinGD的引擎開發甲醇燃料供應系統。

因應船舶去碳化趨勢,瑞士商WinGD宣布其船用引擎於2024年起,可改用甲醇燃料。為落實該承諾,WinGD與Alfa Laval簽署合作協議,將由Alfa Laval開發可滿足WinGD二衝程引擎和燃料噴射技術的甲醇燃料供應系統。

 

WinGD研發副總Dominik Schneiter說:「現今下單採購的船隻,多半將在2050年正式下海航行。因此,可實現碳中和的甲醇引擎已是刻不容緩。為了能加速甲醇引擎的商業化與可靠供應,我們需要在燃料供應系統方面的技術專家,而Alfa Laval讓我們對於這次的合作,充滿信心。」

 

Alfa Laval集團船舶事業部船用分離及熱傳導設備業務單元負責人Peter Nielsen回應:「與WinGD這樣的策略夥伴合作,是促成船舶去碳化最快且最有效的途徑。為及早實踐綠色航運,身為產業技術領袖,我們需要攜手合作。」

 

享譽業界的FCM Methanol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Low-Flashpoint Fuel Supply System, LFSS),深受船東肯定,目前已被30多家代表船東選為甲醇燃料專案的核心設備。在本次合作專案中,Alfa Laval除提供FCM Methanol之外,還將供應控制系統、燃料閥、掃氣系統等。原型機預計於2023年送至WinGD位於瑞士溫特圖爾(Winterthur)的工廠進行測試。

 

根據合作協議,Alfa Laval將成為WinGD的LFSS核可製造商與供應商。該協議也為日後的氨燃料研究開發案,打下基礎,目標2025年可協同推出使用氨燃料的WindGD引擎。WinGD研發副總Dominik Schneiter表示:「雙強聯手可走得更快更遠。今日船東們在規劃未來的船舶時,可安心地將甲醇與氨燃料納入考量,因為他們知道,我們會在那之前就準備就緒。」

 

詳細資訊,歡迎洽詢Alfa Laval台灣團隊,或參訪以下技術方案介紹網頁:Marine equipment and solutions for methanol as fuel | Alfa Laval

 

 

 

關於Alfa Laval

阿法拉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及服務;活躍於眾多產業,包含能源、食品飲料、水處理等。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驅動產業進步,總是為協助用戶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加倍努力,更進一哩。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促進客戶的成功,更為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好還要更好,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Advancing better™!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17,900人,2021年營收達409億瑞典克朗(約莫40億歐元),於納斯達克OMX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標記

全部
WingGD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