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31 Product News

Alfa Laval FCM Methanol獲選為四艘甲醇船的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商

Alfa Laval(阿法拉伐)以甲醇技術方案、產業應用知識與經驗,持續走在船舶產業燃料轉型的前沿。近日,某中國船東的開創性甲醇燃料專案,將在四艘16000TEU甲醇船安裝Alfa Laval FCM Methanol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LFSS)。該專案對於Alfa Laval、船東、造船廠和引擎製造商而言,都深具里程碑意義。

 

協力合作推動甲醇未來

Alfa Laval(阿法拉伐)近日贏得甲醇燃料應用的指標性訂單,將為中國某船東的四艘大型貨櫃船提供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該系統將為貨櫃船上搭載的一台WinGD二行程甲醇引擎和多台瓦錫蘭(Wärtsilä)四行程甲醇引擎,精準供應甲醇燃料,為甲醇燃料應用之旅寫下關鍵里程碑。該訂單預計於2024年交貨。

Alfa Laval在甲醇技術的應用知識與經驗、全球技術支援網絡,以及與船東、船廠的密切溝通合作,成為此次的勝出關鍵。Alfa Laval集團船用離心設備與燃料供應系統業務單元負責人Viktor Friberg說:「很榮幸能為這項深具技術開創性的專案提供甲醇燃料供應系統,這也象徵著Alfa Laval致力於促進替代燃料應用於船舶產業的承諾。在這項專案中,我們看到船東、造船廠、引擎製造商與設備商同心協力,一起為邁向去碳化開創深具意義的進展。」

 

專案驗證技術與豐富經驗

自2015年以來,Alfa Laval持續研究開發甲醇燃料的應用技術解決方案。奠基於長時間的技術積累,Alfa Laval的甲醇燃料供應系統可依據引擎製造商設計的流量、壓力、溫度、過濾精度等參數,安全可靠地為引擎供應甲醇燃料。 此外,Alfa Laval FCM Methanol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可廣泛適用於各種引擎與船型,令設備安裝導入變得相對簡易。

 

具多項第一的指標性專案

甲醇燃料的應用,對船舶產業界來說,既新穎又勢在必行。這是中國首次訂購甲醇燃料貨櫃船,該船廠也是首次製造該類船舶,而瑞士引擎設計開發商WinGD亦是首次打造甲醇引擎。因應引擎設計,Alfa Laval客製化設計製造匹配的燃料供應系統。種種深具意義的首次創舉,象徵船舶產業界攜手共同面對去碳化挑戰,共同承擔去碳化責任的決心。

 

 

 

關於Alfa Laval

阿法拉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及服務;活躍於眾多產業,包含能源、食品飲料、水處理等。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驅動產業進步,總是為協助用戶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加倍努力,更進一哩。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促進客戶的成功,更為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好還要更好,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Advancing better™!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20,300人,2022年營收達521億瑞典克朗(約莫49億歐元),於納斯達克OMX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Alfa Laval FCM Methanol 3rd generation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