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2-06 Product News

Alfa Laval 推出全球首發船用生質燃油高速離心機

因應海運去碳化需求,具可再生與可分解特性的生質燃油,成為船舶燃油的新興選擇。然而,雖然生質燃油可達到減碳目的,卻因油品的潔淨度與品質等,帶來實際應用上的挑戰。Alfa Laval(阿法拉伐)推出業界第一台船用生質燃油(biofuel-ready)高速離心機,促進生質燃油的商業應用。

 

生質燃油可應用於柴油引擎,俗稱「生質柴油」。常見的有傳統生質柴油,即脂肪酸甲酯(Fatty Acid Methyl Ester, FAME)與再生柴油,即氫化植物油(Hydrotreated Vegetable Oil, HVO),兩者皆由生物性油脂提煉而來。由於生質燃油具備可再生與可分解特性,因此成為產業達成碳中和目標的新興選擇。然而生質燃油的潔淨度與穩定性不一,須進行妥善處理,以避免造成引擎磨損或油管阻塞等應用問題。Alfa Laval推出全球第一台船用生質燃油高速離心機(或淨油機),可與再生柴油(HVO)EN15940、生質柴油(FAME)EN14214或ASTM D6751相容,促進船舶產業擴大應用生質燃油。

「我們很榮幸能在船舶產業的去碳化之路,做出貢獻。越來越多的船舶選擇以生質燃料替代化石燃料,然而確保設備的可靠運轉是為首要。而我們,為用戶提供了解決方案。」,Alfa Laval集團船舶事業部離心機與熱交換器業務單元全球業務經理Markus Hoffmann說明。

生質燃油在其他運輸產業的應用已相對成熟,然而在海運業,卻仍在初期。由於生質燃油在密度、吸水性等特性上,皆有不同,使得燃油的處理與儲存都需要格外注意,並以新技術對策因應。為確保最佳的分離效果與操作便利性,Alfa Laval就離心機(淨油機)的內部結構與控制軟體進行開發。最終,無論是HVO、FAME或傳統燃料,對用戶來說僅是參數調整,行為模式上並無顯著改變。此外,既有離心機亦可透過設備升級,實現具備生質燃油處理的華麗變身。

Markus Hoffmann表示:「生質燃油高速離心機的最佳化,並非一蹴可及。奠基於Alfa Laval深厚的產業應用與產品開發實力,以及和國際標準化組織(ISO)、國際內燃機協會(CIMAC)的長期合作,我們有信心為用戶提供最佳技術方案。」

 

 

關於Alfa Laval

阿法拉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及服務;活躍於眾多產業,包含能源、食品飲料、水處理等。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驅動產業進步,總是為協助用戶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加倍努力,更進一哩。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促進客戶的成功,更為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好還要更好,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Advancing better™!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17,900人,2021年營收達409億瑞典克朗(約莫40億歐元),於納斯達克OMX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標記

全部
Alfa Laval oil separator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