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5 Product News

Alfa Laval獲全球第一套甲醇蒸氣鍋爐訂單

Alfa Laval(阿法拉伐)榮獲全球第一套甲醇蒸氣鍋爐訂單,為全球船舶產業邁向碳中和的綠色轉型向前推進關鍵一步。該用戶將導入Alfa Laval的Aalborg甲醇鍋爐,藉此擴大其替代燃料方案組合。該專案將是全球首次在船上安裝甲醇鍋爐,深具指標性意義。

 

提升燃料多元應用彈性,打造前瞻性解決方案

Alfa Laval(阿法拉伐)榮獲全球第一套甲醇蒸氣鍋爐訂單,該案亦將創下全球首次在船舶上安裝甲醇鍋爐的紀錄,為全球船舶產業邁向碳中和的綠色轉型,立下重要里程碑。Alfa Laval 致力於促進產業去碳化和燃料轉型,多年前即針對Aalborg鍋爐展開一系列研究開發計畫。以「ready boiler」為產品設計開發概念,Alfa Laval期望開創一個經得起未來需求考驗的平台,令設備可依據不同替代燃料,輕鬆調整既有燃燒器(burner)與鍋爐壓力段。

Alfa Laval集團供熱與燃氣系統業務單元全球銷售經理Jeppe Jacobsen表示:「Aalborg鍋爐除可適用目前的常用燃料,如低硫燃油、生質燃油和液化天然氣之外,還適用於甲醇及其他具減排成效的燃料。Alfa Laval立志協助用戶滿足日益增加的運輸需求與淨零減排目標,並為當前及未來的燃料做好相應技術準備。作為為液化天然氣提供蒸氣鍋爐的技術先驅,我們很高興能成為全球第一套甲醇蒸氣鍋爐供應商,與產業用戶一同實現綠色燃料轉型。」

 

實踐燃料實質性節省的先進永續技術

無論採用何種燃料,Aalborg鍋爐都能以卓越的熱傳效率和創新的智慧渦流清潔技術(Turbo Clean intelligent, TCi)來顯著節省燃料,不僅提高燃油效率,亦有效延長鍋爐的使用壽命。

自2021年初以來,Alfa Laval在位於丹麥的船舶測試與教育訓練中心,對Aalborg甲醇鍋爐展開一系列嚴謹的運轉測試。2021年11月,美國航運局(American Bureau of Shipping, ABS)首次核可Alfa Laval的甲醇鍋爐。至今不到兩年,Alfa Laval獲得船舶產業龍頭肯定,榮獲此次訂單。不僅是Aalborg甲醇鍋爐,Alfa Laval FCM Methanol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Aalborg Micro廢氣鍋爐及甲醇熱交換器,皆已獲實際商轉驗證,以具體行動促進船舶產業的綠色燃料轉型。

 

進階資訊

船舶產業甲醇燃料應用解決方案: www.alfalaval.com/methanolasfuel

 

 

 

關於Alfa Laval

阿法拉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及服務;活躍於眾多產業,包含能源、食品飲料、水處理等。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驅動產業進步,總是為協助用戶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加倍努力,更進一哩。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促進客戶的成功,更為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好還要更好,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Advancing better™!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20,300人,2022年營收達521億瑞典克朗(約莫49億歐元),於納斯達克OMX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Methanol boiler in the TTC 640x360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