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7 Product News

Alfa Laval深受馬士基肯定,榮獲業界首項貨櫃船甲醇雙燃料系統改裝案

Alfa Laval(阿法拉伐)榮獲業界第一個貨櫃船甲醇雙燃料系統改裝案,將為馬士基集團(A.P. Moller-Maersk)旗下的貨櫃船Maersk Halifax,安裝FCM Methanol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使其可採用甲醇燃料。對Alfa Laval與馬士基而言,此項專案深具開創性意義,更印證了既有船隻升級改造為甲醇雙燃料系統的可行性。

 

攜手業界領袖,重新定義甲醇燃料之旅

Alfa Laval以豐厚的甲醇燃料應用經驗與專業知識,持續開發可滿足新造船與現成船需求的客製化解決方案,致力於推動船舶產業的燃料轉型。

Alfa Laval 將為馬士基集團旗下的15,000 TEU貨櫃船Maersk Halifax,安裝甲醇燃料供應模組──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low-flashpoint fuel supply system, LFSS)。該專案將於2024 年展開,屆時貨櫃船Maersk Halifax即可具備雙燃料系統,採用綠色甲醇,大幅減碳。

Alfa Laval集團船舶事業部離心分離與燃料供應系統業務單元負責人Viktor Friberg 說:「在阿法拉伐,我們攜手業界領袖,持續探索並應用創新去碳化技術。與馬士基的合作,是一個獨特的機會,也是絕佳的挑戰。能夠將阿法拉伐的專業知識與技術應用於這項開創性的改造專案,我們深感榮幸。」

 

以先進工程技術,寫下改造專案新紀錄

Alfa Laval憑藉專業的工程技術、多年的專案執行管理能力及船舶設備運轉經驗,可為新建船與現成船提供滿足客製化需求的解決方案,同時確保其性能最佳化與能源效率。此專案需將現場的空間限制納入考量,在有限的時間內,於既有的傳統燃料管線旁,增設一條新的甲醇燃料管線,並讓採用甲醇燃料的系統可高效運轉。這項現成船的甲醇燃料系統改造案,深具里程碑意義。

馬士基集團船隊技術負責人Ole Graa Jakobsen 表示:「為實現馬士基的2040淨零目標,既有船舶引擎的改造是勢在必行的。讓船舶引擎能順利採用如甲醇的新興燃料,是一項複雜且需要專業技術的任務,我們很高興阿法拉伐能參與這項專案。」

 

豐厚悠久的甲醇應用經驗

採用綠色甲醇燃料是船舶產業因應淨零的減碳新興技術方案,而配備可安全有效地處理甲醇燃料的燃料供應系統,則是促使一切可行的關鍵。Alfa Laval自2015年成功交付第一套甲醇燃料供應模組以來,已與全球八十餘艘船舶簽署訂購合約,累績有豐厚悠久的甲醇應用經驗。Alfa Laval FCM Methanol更是至今唯一為甲醇船提供動力的系統,累計運轉時間超過45 萬小時。結合FCM Methanol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的應用實績,與Alfa Laval遍及全球的技術支援服務網絡,Alfa Laval堪稱船舶航運業邁向綠色燃料轉型的首選夥伴。

 

進階資訊

甲醇燃料船專用設備與解決方案 | Alfa Laval

攜手迎向永續航運 | Alfa Laval

 

 

關於 Alfa Laval

阿法拉伐是全球熱傳、離心分離和流體控制技術的領導者,活躍於能源、船舶航運、食品飲料和水處理領域,為100多個國家的產業客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和服務。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協助客戶同時實現業務目標與永續目標。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廢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加速實現客戶成功,更為促進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 20,300人。2022年營收達為 521億瑞典克朗(約 49億歐元),於納斯達克斯德哥爾摩交易所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標記

全部
Alfa Laval FCM Methanol 3rd generation (1)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