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3-28 Product News

Alfa Laval完成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收購,正式引進空氣潤滑技術

Alfa Laval(阿法拉伐)宣布,正式完成對荷商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的收購,可加速引進空氣潤滑系統FluidicAL,協助船舶產業客戶提高航行效率,降低油耗,並顯著減少碳排。

 

總部位於鹿特丹的荷蘭商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為全球第一個開發出空氣潤滑系統FluidicAL的新創企業。2021年,Alfa Laval購入部分股權。今日Alfa Laval完成收購程序,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正式成為集團一份子。爾後,Alfa Laval將加速引進該專利技術,協助全球船舶產業客戶提高航行效率,降低燃油成本,並顯著減少碳排放,實現永續航運。

 

高效永續的船舶運輸

船舶航行時產生的摩擦阻力,是燃料消耗的關鍵因素之一,而燃料成本約佔船舶運營支出的 60%。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的空氣潤滑系統FluidicAL,結合了流體技術與空氣潤滑技術,可顯著減少船舶航行時的摩擦阻力。FluidicAL使用受專利保護的流體振盪器,每航行一公尺可產生數十萬個微氣泡,在船隻底部與海水之間形成一層空氣隔膜,可減少船體和周圍海水之間的摩擦、增加航行速度,同時減少油耗量。

Alfa Laval集團船舶事業部熱及氣體系統業務單元負責人Anders Lindmark說:「我們很高興能將空氣潤滑系統與現有產品線整合,未來可為全球船舶產業客戶提供更加完善的節能減排解決方案。」

 

成本節約最大化,碳排最小化

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的空氣潤滑技術,藉由減少船隻航行時,海水作用於船殼的摩擦阻力,從而節省燃料。在正常航速下,可減少船體與海水間的摩擦阻力約50%至70%,相當於節省 8%至12%的燃料。而減少 1 噸化石燃料的耗用,相當於減少約 3 噸二氧化碳的排放,對航運業的去碳化有立即而顯著的助益。

熱及氣體系統業務單元負責人Anders Lindmark說明:「降低營運成本與減排對策,是航運業當前的重要課題。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的空氣潤滑系統,容易安裝與操作,在營運與成本之間亦達成完美平衡,更有助於減少碳排,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空氣潤滑系統FluidicAL可安裝於任何大小或燃料類型的船隻,且船隻不需改造結構或重新認證,因次對於新造船與現成船來說,皆是理想首選。此外,FluidicAL的佔地面積小,安裝彈性大,可依據船舶與營運狀況進行客製化調整,確保應用無虞。

 

滿足法規要求的技術對策

空氣潤滑系統FluidicAL更獲國際海事組織(IMO)肯定,列為「創新能效提升技術」,有助於降低碳排放,協助用戶達到現成船能源效率指數(Energy Efficiency Existing Ship Index, EEXI)、能源效率設計指數(Energy Efficiency Design Index, EEDI)與碳強度指數(Carbon Intensity Indicator, CII)的要求。

 

 

進階資訊

空氣潤滑系統FluidicAL:www.marineperformancesystems.com

Alfa Laval船舶產業解決方案:www.alfalaval.com/marine

 

 

關於Alfa Laval

阿法拉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及服務;活躍於眾多產業,包含能源、食品飲料、水處理等。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驅動產業進步,總是為協助用戶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加倍努力,更進一哩。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促進客戶的成功,更為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好還要更好,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Advancing better™!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17,900人,2021年營收達409億瑞典克朗(約莫40億歐元),於納斯達克OMX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 Fluid Air Lubrication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