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5 Product News by Odfjell Tanker- Photo by Odfjell

Odfjell採用Alfa Laval OceanGlide,應用空氣潤滑技術提升能效並減排

挪威商Odfjell Ship Management 攜手Alfa Laval(阿法拉伐)共同因應淨零減排趨勢。Odfjell將採用Alfa Laval OceanGlide空氣潤滑系統,預計安裝於旗下某化學品運輸船,以其專利技術成果,協助船東應對替代燃料及減排的轉型挑戰。

 

Alfa Laval 與全球化學品運輸服務領導企業Odfjell簽署協議,今年下半年將在Odfjell旗下某化學品運輸船,安裝Alfa Laval OceanGlide空氣潤滑系統。藉由導入該創新技術,Odfjell可望進一步在全球船舶航運產業的淨零減排挑戰下,穩佔其領先優勢。

「很榮幸地,Odfjell選擇Alfa Laval OceanGlide來提高其船舶的能源效率。OceanGlide整合流體技術與空氣潤滑技術,以受專利保護的流體振盪器,在船隻底部產出數十萬個均勻的微氣泡層,進而減少船隻與周圍海水間的摩擦阻力,達到增加航速並減少燃料消耗的成效。」Alfa Laval集團供熱與燃氣系統業務單元負責人Anders Lindmark說。

「2014年以來 ,Odfjell陸續為船隊安裝了超過130個節能設備。2023年第一季,我們的碳強度指數創下歷史新低,甚至比IMO規範的要求低了50%。但我們不以此自滿,現在反而是導入創新技術的絕佳時機。採用空氣潤滑系統是自然而然的選擇,我們相信也期待Alfa Laval OceanGlide能進一步降低船隊的碳強度。」Odfjell技術副總Erik Hjortland分享。

 

奠基於流體技術的空氣潤滑系統

Alfa Laval OceanGlide以流體技術在船舶的底部創造出分段流線型區域,每個區域有獨立的流體帶(fluidic band)可產生微氣泡。分區分段的氣泡生成設計,使更為精準的氣泡流動控制成為可能,並藉此達到最大覆蓋範圍與最佳效率。Odfjell技術副總Erik Hjortland說:「OceanGlide這項獨特的設計,可有效調控微氣泡的流動,並最佳化壓縮機能耗表現。」

Alfa Laval OceanGlide產生微氣泡的效率極高,不僅可用更少的壓縮機生成有效空氣層,還可彈性安置在船上的任何位置。對船東來說,安裝OceanGlide既無須對船體結構進行改造,也不用對船舶重新認證,且現成船與新建船皆適用,堪稱最理想首選。對造船廠來說,該系統無可動部件,配置簡易,同樣獲得好評。

 

協助用戶滿足環境法規要求

Alfa Laval OceanGlide空氣潤滑系統為榮獲國際海事組織(IMO)肯定的創新能源效率技術(Innovative Energy Efficiency Technology )。此外,經實際驗證的OceanGlide可確實減少燃料消耗並減少碳排放,協助用戶滿足國際法規要求,諸如現成船能源效率指數(Energy Efficiency Existing Ship Index , EEXI)、能源效率設計指數(EnergyEfficiency Design Index, EEDI)、碳強度指標(Carbon Intensity Indicator, CII)等。

 

 

進階資訊

Alfa Laval OceanGlide空氣潤滑系統:www.alfalaval.com/OceanGlide

 

 

關於Alfa Laval

阿法拉伐為全球100多個國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及服務;活躍於眾多產業,包含能源、食品飲料、水處理等。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驅動產業進步,總是為協助用戶達成營運與永續目標,加倍努力,更進一哩。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聚焦於物質的純化、精煉和回收再利用,致力推動對自然資源的負責任使用,持續提升能效與廢熱回收再利用,精進汙水處理與減排。阿法拉伐不只促進客戶的成功,更為人類及地球的福祉而存在。好還要更好,與阿法拉伐一起,日日讓世界變得更美好,Advancing better™!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20,300人,2022年營收達521億瑞典克朗(約莫49億歐元),於納斯達克OMX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Odfjell Group

Odfjell集團為全球化學品與其他特殊溶液提供儲存及運輸服務的主流廠商。Odfjell船隊由約七十艘化學品運輸船組成,航行全球。四大策略性儲罐碼頭(tank terminal)位於美國、韓國、比利時,總部設於挪威卑爾根(Bergen),全球員工約2300名。

https://www.odfjell.com/

Odfjell Tanker- Photo by  Odfjell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