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12 Product News

Alfa Laval 攜手瑞士商 WinGD 推進氨燃料船用引擎開發

Alfa Laval(阿法拉伐)與瑞士引擎設計開發商 WinGD 延續2022年合作協議,攜手推進氨燃料船用引擎開發。Alfa Laval 將於2024年初提供兩套燃料供應系統(Fuel Supply System, FSS),以測試氨燃料船用引擎。該合作為氨作為船舶新興燃料的規模化應用,邁出關鍵一步。

攜手推進氨燃料的商業化應用

研究顯示,氨燃料可望成為航運業去碳化的關鍵新興燃料。為推進零碳燃料的使用,瑞士引擎設計開發商 WinGD 始終走在技術開發的前沿。近期,WinGD的 X-DF-A 雙燃料引擎亦獲得英國勞氏船級社(Lloyd's Register)的原則性批准(Approval in Principle, AiP),是為全球第一個獲認證的氨燃料船用引擎。

依據 WindGD 與 Alfa Laval 於2022年簽署的甲醇與氨燃料聯合開發合作協議,Alfa Laval 將於2024年初交付兩套客製化氨燃料供應系統,供WindGD 於瑞士溫特圖爾(Winterthur)的引擎研究和創新中心進行氨燃料引擎測試。該專案有助於雙方進一步調整並最佳化氨燃料的供應及後續船舶應用。

阿法拉伐集團船舶事業部船用分離及燃料供應系統業務單元負責人Viktor Friberg 表示:「與 WinGD 的策略合作象徵著船舶業落實去碳化及燃料轉型的決心。透過此專案,我們不僅拓展了技術能力,為氨燃料船用引擎提供最適解決方案,更促進其他新興燃料的開發應用。」

WinGD 研發總監 Sebastian Hensel 表示:「透過每一次技術合作,我們離推出零碳排放引擎的目標又更進一步。2021年起,我們便啟動氨燃料的開發計畫,廣泛研究其燃燒特性。燃料供應系統是開發計畫的關鍵下一步,相信阿法拉伐的專業與經驗,可協助我們於2025年達成準時交付成果的目標。」

 

擅於各類燃料處理的技術專業

阿法拉伐擅於處理各類船用燃料,無論是傳統燃料或替代燃料,皆擁有豐厚經驗與技術專業。阿法拉伐的低閃點燃料供應系統(LFSS),設計靈活且可全自動化操作,確保製程控制安全而平穩。此次專案,阿法拉伐除提供燃料供應系統外,也將研究開發緩解系統,以確保氨氣以安全妥善的方式處理。

Viktor 說明:「因應船舶業的燃料轉型在即,我們具備相應技術能力與經驗,可協助用戶採用現有和新興船用燃料。奠基於液化石油氣燃料的應用知識,我們有信心,也準備好以安全高效的方式處理氨燃料。」

 

促進替代燃料開發,推動永續航運

阿法拉伐積極參與促進航運零排放的國際倡議,並與產業領袖密切合作,於氨燃料的應用開發獲得顯著進展。2022 年,阿法拉伐位於丹麥的測試和教育訓練中心獲氨燃料測試許可。如同液化天然氣、生質燃料和甲醇燃料,氨燃料亦在該中心進行一系列安全與效率的測試計畫,以推動氨燃料的商業化應用。

為促進替代燃料的開發,阿法拉伐活躍於零排放聯盟(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也是馬士基零碳航運中心(Maersk Mc-Kinney Møller Center for Zero Carbon Shipping)的策略企業合作夥伴,為協助產業無痛過渡,邁向永續航運,不遺餘力。

 

相關資訊

阿法拉伐船用設備測試和教育訓練中心介紹:https://www.alfalaval.tw/industries/marine-transportation/marine/alfa-laval-test-and-training-centre/

阿法拉伐船用設備永續解決方案:攜手迎向永續航運 | Alfa Laval

阿法拉伐船用解決方案總攬:www.alfalaval.tw/marine

瑞士商 WinGD 官網:www.wingd.com

 

 

關於 Alfa Laval

阿法拉伐是全球熱傳、離心分離和流體控制技術的領導者,活躍於能源、船舶航運、食品飲料和水處理領域,為100多個國家的產業客戶提供專業技術、產品和服務。阿法拉伐致力於製程最佳化,開創當責營運成長,協助客戶同時實現業務目標與永續目標。與我們一起,引領正循環。

阿法拉伐全球員工數達 20,300人。2022年營收達為 521億瑞典克朗(約 49億歐元),於納斯達克斯德哥爾摩交易所掛牌上市。

www.alfalaval.com

標記

全部
WinGD ammonia engine test facility 640x360

聯絡

Kenny Hsu

Division Manager, Marine Division, Taiwan

kenny.hsu@alfalaval.com

聯絡

Kinoko Liu

Company Marketing Manager, Taiwan

kinoko.liu@alfalaval.com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