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1 Product News

阿法拉伐投資了一家致力於降低摩擦阻力的創新科技,支持海運的永續發展

阿法拉伐收購了荷蘭科技公司 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 的部分股權。該公司有創新的空氣潤滑技術,能減少船隻航行時海水作用於船殼的摩擦阻力,從而節省燃料。此解決方案獲得了專利,可安裝於任何大小或燃料類型的船隻上,也適用於改裝。雙方於2021 年 7 月 8 日完成了簽署。

船隻航行時產生的摩擦阻力是燃料消耗的最重要因素之一,燃料的成本甚至可以達到運營支出的60%。燃料消耗對溫室氣體排放有直接影響,減少 1 噸石化燃料的消耗相當於減少約 3 噸二氧化碳排放。

 

Marine Performance Systems 的空氣潤滑技術在船體下方產生大量的細微氣泡,在正常航速下,可減少船體與水之間的摩擦阻力50-70%,從而節省 8-12%的燃料。該技術於 2020 年首次在一艘船上進行測試,經過幾個月的測試,效果獲得了證實。

 

“這項降低摩擦阻力的創新技術拓展了我們在永續航運發展的工具,通過這個的投資,我們將繼續支持我們海運的客戶朝向高效和長遠的運營發展”船舶部門總裁 Sameer Kalra 說。

 

您知道嗎? 阿法拉伐的這項投資將現在與過去聯繫在一起,因為阿法拉伐創始人古斯塔夫·德拉伐早在 1883 年就將類似解決方案註冊了專利(目的為了提高速度而不是為了節省燃油),但當時這項創意並沒有商業化。

 

認識阿法拉伐

 

阿法拉伐為熱交換、離心分離和流體處理領域的世界領導者,專業於能源、船舶、食品和水處理的產業,在100 多個國家/地區、不同產業提供專業知識、產品和服務。投入製程的最佳化、創造負責任的成長,協助許多客戶實現業務和永續發展的目標。

 

阿法拉伐的創新技術致力於原物料的淨化、精煉和再利用,推展負責任地利用自然資源。它們有助於提高能源效率和熱回收、更有效的水處理和減少排放。因此,阿法拉伐不僅協助客戶、也為人類和地球的未來加速前進,讓世界的每一天變得更美好。

阿法拉伐約有 16,700 名員工, 在2020 年銷售額415 億瑞典克朗(約 40 億歐元),在斯德哥爾摩上市。

Alfa Laval - Alfa Laval acquires a stake in an innovative friction reduction technology, supporting sustainable shipping

標記

全部

MPS 空氣潤滑技術介紹影片

MPS_animation_web.jpg

新聞稿 2021-07-08

相關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