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淨氫能的高效新解方

為何氫能是未來新興燃料 

由於全球有47%的產業無法徹底電氣化,我們急需新興替代能源以擺脫對化石燃料的依賴,而潔淨氫能是選項之一。事實上,全球對綠氫與藍氫的需求正快速攀升。據研究,到2050年前,氫能可望佔全球能源需求的20%。

 

氫能是一種適用於許多領域的能源載體和原料,特別是在現今難以實現去碳化的產業中,意外地有不少氫能可應用發揮的空間。只要確保生產氫能所使用的是再生能源或低碳能源,氫能將會是邁向淨零之路的關鍵要角。目前,氫能及其衍生物已在化學、鋼鐵製造等產業扮演關鍵角色,氫能還可作為船舶航運、陸上運輸的新興替代燃料,甚至作為彈性發電來源。

Green_hydrogen_hero_image_web.jpg

提升能效在氫能產業鏈中至為關鍵 

阿法拉伐可提供最齊備的全系列高效能熱交換器,從氫能供應鏈的產製、分配、運輸、儲存和使用,皆可滿足使用者需求。歷經90年的技術研發和協同創新,阿法拉伐成為氫能供應鏈中,供熱製冷的絕佳技術夥伴,協力推動氫能產業擴展並加速能源轉型。

 

整合阿法拉伐在熱傳領域的專業知識與跨國製造能力,不論是電解槽的高效冷卻、純水製造、電力多元轉換應用、燃料電池開發及加氫站預冷系統等,我們有信心與您一同為明日創新,攜手邁向淨零。

Hydrogen production_flowchart with numbers.png

1. 電解槽冷卻

你知道嗎?電解槽產生的能量有20% - 40%以熱能形式耗散。阿法拉伐的熱傳技術可確保電解槽的高效冷卻,平穩廠內能量供給並實現廢熱回收再利用。

 

來看看阿法拉伐如何最佳化電解槽冷卻製程

了解詳情

2. 純化水以電解製氫

高品質的純淨水是綠氫製造過程中不可或缺的要素。你知道嗎?阿法拉伐的熱傳技術可用海水或河水來生產綠氫,同時提高系統效率。

 

來看看阿法拉伐在水質淨化的解決方案

了解詳情

3. 電力多元轉換對策

將再生電源轉化為化學分子需要廣泛且專業的系統知識,阿法拉伐在熱傳技術的產業應用知識與積累,可實踐各項Power-to-X應用中的高效加熱與冷卻。

 

來看看阿法拉伐在 Power-to-X商業化的解決方案

了解詳情

4. 燃料電池系統最佳化

針對可將氫燃料轉為電力的燃料電池,阿法拉伐的熱傳技術可實踐絕佳可靠的熱傳效能,並支援燃料電池系統開發及規模化的解決方案。

 

來看看阿法拉伐如何最佳化燃料電池系統

了解詳情

5. 加氫預冷卻

高效且安全的加氫設施,對氫能交通基礎設施極為重要。阿法拉伐的熱傳技術可在加氫過程中最佳化預冷卻。

 

來看看阿法拉伐在加氫預冷卻的獨特解決方案

了解詳情

綠氫價值鏈

Green-hydrogen-value-chain

綠氫製造原理

以潔淨電力於電解槽中,將水電解為氫氣與氧氣,所得到的氫,即是綠氫。

 

無論您選擇使用質子交換膜電解(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 PEM)、鹼性電解或固體氧化物電解技術,阿法拉伐都能為您提供高效且可擴大規模的解決方案。我們的熱傳技術應用於氫氣產製過程中的各主要階段,從氣體和電解槽冷卻、廢熱回收,到進階解決方案,皆可確保系統可靠運作並實現最佳性能。

 

此外,阿法拉伐的淡水製造技術可充分回收電解槽的廢餘熱,用於將海水或河水轉化為氫氣生產所需的純淨水。

綠氫應用領域

氫是一種潔淨燃料,可應用於多種產業領域,例如化學品和材料製造的原料、能源燃料、工業和分散式電力系統中的熱能供給等,甚至可用作為重型交通工具的燃料。

 

阿法拉伐能實踐氫能產業鏈各階段的供熱製冷需求,我們可協助燃料電池商開發及規模化生產,可協助加氫站的安全設立等。結合阿法拉伐百年來累積的技術知識及跨國製造能力,我們致力於推動潔淨氫能的發展及其衍生物的高效利用。

透過碳捕捉製造藍氫

許多技術與解決方案都推動著能源轉型加速進行,藍氫是其中一項。透過高效的碳捕捉技術產製藍氫,有助於替代化石燃料,邁向淨零。點擊下方藍鍵,了解阿法拉伐在碳捕捉領域有那些技術解決方案。

Carbon Capture Utilization Storage hero image web

儲能對再生能源發展至關重要

儲存具間歇性的再生能源供日後使用,對能源轉型極為關鍵。不同的儲能方案對應不同的應用情境。點擊下方藍鍵,了解阿法拉伐在儲能領域有哪些技術解決方案。

Energy-storage

Hydrogen council.png

跨界合作,加速推動能源轉型


跨界合作是加速能源轉型的重要成功因素之一。阿法拉伐加入由150家頂尖企業共同組成的氫能委員會,並擔任技術支援成員。透過跨國跨界的齊心合作,結合各方專業,我們致力於為潔淨能源的產業鏈發展和能源轉型盡一份心力。

 

了解詳情

全方位激發氫能產業的無限潛力

氫能在電力多元轉換(Power-to-X)技術應用中,極為關鍵。我們需要跨界合作,才能實現從電能到氣體或液體,再到電能的擴大應用。

阿法拉伐廣邀了氫能產業鏈中的30位重要利益相關人,共同探索如何全方位激發氫能生態系統的無限潛力。

探索更多氫能資訊

聯繫我們,以獲得更多氫能解決方案的資訊,我們已準備好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支援和協助。

Green_hydrogen_hero_image_web.jpg

Your information is stored and processed in accordance to our privacy and data protection poli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