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維保計畫」準備好了嗎?

Alfa Laval準備好為您提供免費諮詢

相較於消費性用品,工業設備的產品生命週期長,對可靠度的要求高,運轉效能表現更不時地被拿到放大鏡下檢視。原因無他,因為工業設備是企業的資產,是生財工具。因而確保設備處於最佳狀態、延長設備使用年限、最大限度縮短停機時間,以至盡可能提高能效,降低自然資源的耗用,來達到最新法規要求等,成為用戶們與Alfa Laval持續努力的目標。

為確保工業設備在動輒十年、二十年起跳的使用期間,都能「健康平安、頭好壯壯」,完善的全生命週期維修保養計畫,顯得格外重要。然而日常瑣事繁雜,要拚產能,又要趕交期,哪有空閒時間作通盤思考和計畫!Alfa Laval聽到您的心聲,用一張圖來分享從「新機安裝試俥、日常維修保養、設備狀態監測、緊急技術支援到舊機升級改造」,有哪些工作是您可以依賴我們的。

360全方面服務方案_1000x550.png

Alfa Laval 360° 全方位服務方案

 

「板片再生」維修保養

中國舟山技服中心為船舶業用戶提供一站式服務

在Alfa Laval 360°全方位服務計畫中,最常接到用戶洽詢的,莫過於設備的「維修保養」與「升級改造」服務。以船舶業為例,近期有不少用戶趁著塢修時,一併為使用五到十年的船用墊片式板式熱交換器(Gasketed plate heat exchanger, GPHE)和造水機(Fresh Water Generator, FWG)進行「板片再生」,讓板片煥然一新,恢復100%原有性能。

據統計,板式熱交換器運轉效率降低,多半因為老舊墊圈導致設備發生洩漏、結垢等問題,進而降低熱傳導效能,最終堵塞通道。Alfa Laval板片再生處理技術,透過專業液氮除膠、化學清洗、紫外線探傷、高溫固化等服務,將板片徹底清潔,恢復熱交換器的運轉效能。

隨著越來越多船隻在中國舟山地區進行塢修,Alfa Laval舟山技術服務中心成為船用設備維修保養服務的重要據點。包含上述的板片再生服務,舟山技服中心還可提供船用淨油機、鍋爐等設備的維保作業,一站式服務讓用戶可高效完成系統性的設備檢驗及修復,縮短塢修時間。除了舟山,Alfa Laval在中國還有設有崑山、江陰、陽江、瀋陽和香港,共六大技術服務中心,讓船舶業用戶可就近選擇,彈性安排最適維修據點。

臥式離心機ASC控制系統升級

把握時間無痛升級,立馬享受進階控制

另一個例子是「升級改造」服務。由於電力電子、軟體、控制、機械等技術,在過去數十年間發展飛快,間接推動工業設備的升級需求。拿Alfa Laval享譽國際的臥式離心機來說,自1980年推出第一代控制系統ABC至今,已經超過四十個年頭。期間,歷經六代的控制系統更迭,一次次都將臥式離心機的整體效能,推升至新高度。

由於第一代(ABC)與第二代(DSC)控制系統已進入停產期,Alfa Laval不再供應備品與維保服務,使得洽詢系統升級的用戶越來越多。若您的臥式離心機採用的是ABC或DSC控制系統,誠摯建議您抓緊時間,無痛升級至ASC(Advanced Speed Control, ASC)控制系統,立即享受更友善的人機介面、更安全可靠的設備運轉,以及更聰明的控制邏輯。此外,ASC控制系統在設定上,更直覺簡易,可大幅降低人為操作錯誤機率;對現場操作人員來說,亦無新系統適應期的擔憂,可無痛接軌。Alfa Laval售服團隊還可至現場確認既有配置,如控制系統接口、速度感測器佈置、變速箱類型等,為您研擬最適升級計畫,讓您的設備跟得上時代,也守護了您的荷包。

您可依賴的技術服務夥伴

工業設備的全生命週期維修保養作業,包羅萬象,不容馬虎。為此,Alfa Laval在台灣設有工程團隊與維修中心,為台灣用戶提供零時差技術服務,無須事事等待國外技術人員支援,在地團隊即可做您堅實的後盾。

您的維保計畫準備好了嗎?讓Alfa Laval售服團隊為您提供免費諮詢!

 

Alfa Laval 360° 全方位服務方案

為用戶量身設計的客製化方案,達成設備生命週期間性能最佳化、連續運轉時間最大化service_250x180.jpg

 

  • 安裝試俥
  • 維修保養
  • 技術支援
  • 升級改造
  • 設備監測

阿法拉伐在台灣

114754 台北市內湖區基湖路35巷16號9樓之1

電話:+886 2 6600 1166

電子郵件: taiwan.info@alfalaval.com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