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Ballast 壓艙水處理系統
ballast water treatment  sytem
ballast water treatment sytem

以下 11 點是應與任何供應商討論的關鍵問題。 有關選擇處理系統的更多詳細資訊,請瀏覽阿法拉伐在壓載水管理方面的廣泛資源

1. 您選擇的系統類型是否已獲得 IMO 和美國海岸警衛隊的核准?

IMO 壓載水管理 (BWM) 公約現已經過批准,成為壓載水處理系統的主要國際準則。 必須遵守 BWM 公約。

此外,尋求相對較新的 IMO 型式許可證書也非常重要。 自 BWM 公約於 2004 年通過以來,系統評估已經發展。授權第三方機構頒發的證書現在提供有關測試的更多詳細資訊以及有關系統操作限制、鹽度、溫度和紫外線透射率水平的資訊。

此外,一系列國家和地區法規現在已經發揮作用,最值得注意的是美國海岸警衛隊 (USCG) 壓載水排放標準。為了在美國水域進行減壓,船舶的壓載水處理系統必須經 USCG 批准,或者 AMS 批准的系統可以在船舶符合日期(原始或延長)後最多五年內使用。 如果 AMS 操作滿足船舶的操作需求,而型式認可不滿足需求(例如 72 小時保持時間是一項限制),則可以使用 AMS(即系統可以在 IMO 模式下運行)

即使對於不受其直接影響的船舶,遵守 USCG 法規也很重要,因為它會影響船舶的潛在轉售價值。 如果船舶的壓載水處理系統沒有 USCG 認可,則很難向任何想要在這個關鍵市場中營運的買方出售。

在檢查 IMO 和 USCG 型式認可時,尋求由授權第三方頒發的證書非常重要。 這將確保更高的有效性和更高的透明度。 (見問題 2)。

2. 認證中是否使用含有天然生物體的水?

重要的是任何型式認可證書由授權的第三方簽發,以確保受控的測試環境和真實的測試條件。 如果沒有第三方透明度,則會打開通往技術捷徑的大門。

例如,靠近水面生活的生物體對紫外線的抵抗力更強,最好使用中壓紫外線燈處理。 如果使用選定和培養的生物體的均勻混合物,則可以簡單地從綜合體中除去這些頑固的生物。 然而,在現實世界中,水是不受管制的,生物體更加頑強且變化多端。

嚴謹的供應商瞭解不合規的現實影響,因此會選擇強大的紫外線技術,尋求第三方透明度,並積極強化他們的系統。 應使用包含如多毛類、輪蟲和蝦等非培養生物體的天然水,理想情況是存在藻類爆發等難題。

3. 系統是否專為海洋使用而設計?

看起來令人驚訝的是,大多數壓載水處理系統都起源於陸上飲用水處理。 因此,他們的技術針對海洋環境進行了調整,而不是專門開發的。

與基於陸地的紫外線處理系統(這些系統先於其他清潔流程)相比,壓載水處理系統面臨頑固的生物體、不規則的水質、更高的溫度,而且鹹水在其中長時間停留。 只有專門針對海洋條件設計的系統才能更好地應對這些挑戰。

4. 系統的關鍵元件是否能抵抗海水的腐蝕?

許多壓載水處理系統的關鍵元件由低級材料製成,例如 316L 鋼。 316L 是一種常見的工程材料,但在與海水接觸時會腐蝕。 在整個處理過程中都充滿海水的 316L 鋼紫外線處理反應器在短短五年內可能就會腐蝕,從而需要進行成本高昂的更換。

如果採用 254 SMO 或 AL6XN 超級奧氏體不銹鋼等材料(可有效抵抗海水腐蝕)製造,則處理系統的關鍵元件可望使用更長時間。例如,AL6-XN 的紫外線反應器可以使用長達 20 年或更長時間。

5. 系統是否最大限度地利用了產生的紫外線?

使紫外線處理在生物學上有效且節能的部分原因是,確保燈產生的所有紫外線實際上都能到達目標生物體。反應器的內部結構應確保紫外線的高度均勻分佈,以及通過反應器的水保持高湍流,這將確保所有生物都能接收到濃縮劑量。

紫外線透射率較低的低透明度水甚至需要更強的措施。 使用專門設計的合成石英燈套將支援更寬波長光譜的傳輸,並提供更多的紫外線進行消毒。 (見問題 6)。

6. 系統是否提供有效的電源管理?

電源管理在一定程度上是能源效率問題。 當然,壓載水處理系統應使用盡可能少的電力,以確保合規性。

但是,電源管理也與生物消毒效能相關。 雖然系統應該高效運行,但也應該具有大量的備用電力。 這將使其能夠提升以適應最困難的情況,例如紫外線透射率極低的水(見問題 5)。

如果沒有提升能力,系統可能會影響船舶在困難水域的操作。 最好的情況是是可以透過顯著降低壓載水流速來減慢壓載操作。 最壞的情況是可能無法進入這些水域。

7. 系統是否具有自動就地清洗 (CIP) 循環?

如果沒有某種形式的清潔,碳酸鈣和金屬離子的沉積物就會積聚在壓載水處理系統中紫外燈的石英套管中。 這將削弱處理能力,因為燈產生的紫外線將能夠通過。

機械擦拭對金屬離子的積聚是無效的,金屬離子必須用低 pH 值流體去除。 它們也無法清潔反應器內的紫外線感應器,紫外線感應器用於測量紫外線透射率。 如果感應器髒污,系統可能會使用超過必要水平的功率或者控制不良。

任何形式的機械清潔(包括手動清潔)也會導致套管划痕。 最終,這些都會降低處理效能。

簡而言之,測試表明 CIP 在維持壓載水處理系統的生物消毒效能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在基於紫外線的系統中,單次清潔操作後效果明顯。

如果沒有提升能力,系統可能會影響船舶在困難水域的操作。 最好的情況是是可以透過顯著降低壓載水流速來減慢壓載操作。 最壞的情況是可能無法進入這些水域。

8. 是否存在全面監控和硬連線安全功能?

安全是最重要的。 這是選擇基於紫外線的壓載水處理系統而不是依賴於化學品的系統的一個原因。 但是,即使是紫外線處理系統也必須牢記安全。

必須監控所有主要元件。 例如,應透過反饋指示所有閥門的位置。 反應器本身應具有溫度和液位感應器(最好是雙重設置),並且在過熱或低水位時應該有硬連線關閉功能。 後者可以防止在發生故障時對設備造成嚴重損壞。

9. 系統是否自動且易於操作員理解?

雖然船上系統的數量和復雜性在不斷增加,但是船員的可用時間和整體能力卻沒有提高。 這使得對於自動操作對於壓載水處理系統至關重要。 一鍵式啟動和停止是理想的選擇,在操作期間無需人工干預。

圖形使用者介面而不是基於文本的介面可以提供更清晰的概覽,便於各國船員做出正確的決策和使用。 為了獲得最大的概覽和靈活性,控制系統應該可以整合到船舶的綜合船舶控制系統中。

10. 系統供應商是否演示過功能?

與任何主要安裝一樣,供應商的能力準時交貨對於避免額外成本至關重要。 安裝壓載水處理系統是一項特別複雜的工作,尤其是在改裝方案中。 安裝通常涉及多方,這意味著供應商必須能夠與許多合作夥伴合作,並在需要時提供強有力的專案管理。

由於BWM 公約已經獲得批准,這些功能更為重要。 由於所有船舶將在短短幾年內需要壓載水處理系統,因此數千艘船舶將爭奪現有的少量資源。

到目前為止,許多供應商只交付了少量系統,因此缺乏在未來幾年內擴展所需的生產實力。 其他供應商則缺乏實踐經驗,無法在涉及許多方時確保順利安裝。 為了及時確保系統合規,請務必仔細查看供應商的安裝基礎和跟踪記錄

11. 系統是否伴隨有強大的全球服務?

壓載水處理系統的選擇具有長期影響,因為設備的目的是在船舶的使用壽命內一直持續。 不僅會需要零件,還需要有關在多年營運中最佳化系統的專業知識。

輕鬆獲得支援將在安心和生命週期成本方面產生積極影響。另一方面,如果不能,則無法及時安排服務,從而可能會影響船舶的合規能力。 選擇擁有全球服務網路的供應商至關重要,理想情況下供應商應該有發展完善的服務,專門用於壓載水處理。

如果將來出售船隻,有一個來自擁有全球支援的認可供應商的系統也會積極影響銷售價格和潛在買家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