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reBallast 壓艙水處理系統
.
ballast system
ballast system
 

阿法拉伐 PureBallast 3 探索

阿法拉伐 PureBallast 3 是壓載水處理各個方面的有效解決方案,從生物消毒效能到佔用空間和電源管理。 其直列式結構和靈活的設計幾乎適用於任何船舶。 單個系統可處理 32-3000 m3/h 的壓載水流量,多個系統可處理更大的容量。

Solution overview

PureBallast 3 combines initial filtration with enhanced UV treatment in a specially designed reactor. PureBallast 3 Compact Flex, shown here, is the ideal system for most vessels due to its minimal footprint and high installation flexibility.

PureBallast 3_1 Compact Flex w EC and CIP transparent.jpg

Treatment technology.jpg

處理技術

阿法拉伐 PureBallast 3 採用與 Wallenius Water 合作開發的增強型紫外線處理方式。 它在運行時無需添加鹽或化學品,即使在淡水中操作時也是如此。

生物消毒

生物消毒是主要的處理過程,發生在增強型紫外線反應器中。 反應器具有最有利於流動的內部,可確保高湍流和紫外線劑量的濃度。

反應器內的中壓紫外燈採用專門設計的合成石英燈套。 這些獨特的套管可支援更寬波長光譜的傳輸,並在消毒過程中提供更多的紫外線。 結合反應器的內部設計,可確保最佳的紫外線劑量和低能耗。

過濾

支援反應器的是過濾階段,用於在生物消毒之前去除任何較大的生物體和顆粒。 這可提高處理用水的品質,特別是在多雲的沿海水域和淡水中操作時。

與反應器結合使用,有效的籃式過濾器設計可全流量處理淡水、鹹水和海水,紫外線透射率低至 42%。

PureBallast 3 Compact Flex

PureBallast 3 Compact Flex 是解決空間和靈活性問題的解決方案。 它是大多數船舶的理想選擇,可以作為鬆散元件運達並完全自由安裝。

PureBallast 3 Compact Flex 可提供 32-1000 m3/h 的流量,作為鬆散元件提供,可輕鬆安裝且節省空間。 憑藉緊湊的設計和最高的靈活性,它可以解決安裝挑戰 — 特別是在改裝以及其他空間有限的情況下。

處理階段作為直列式元件整合到壓載水管道中。 簡單的即插即用式觸點可減少工程和安裝的時間和成本,使 PureBallast 3 Compact Flex 成為大多數項目的理想選擇。

處理元件(直列式) 

  • 過濾
  • 紫外線反應器

支撐元件(靈活放置)

  • 電氣櫃
  • 燈泡驅動櫃(1 或 2),流量 > 300 m3/h
  • 緊湊型就地清洗 (CIP) 裝置

提供廣泛的輔助設備以支援整合到任何船舶中,包括反沖泵、取樣點、閥門包和遙控面板。

PureBallast 3 Compact Flex 可提供 IMO 和 US Coast Guard(USCG)型式認可。

PureBallast System small.jpg


compact-system-white.jpg

PureBallast 3 Compact

PureBallast 3 Compact 是一種適用於較小壓載水流量的便捷解決方案。 它將系統整合到一個佔用空間小的即插即用式模組中。

撬裝式解決方案

阿法拉伐 PureBallast 3 Compact 可作為撬裝式模組提供,這使其不僅結構緊湊,而且由於管道最小化而易於安裝。 浮橇佔用空間最小,可透過簡單的即插即用式觸點連接。 適合 32-300 m3/H 的流量。

除了靈活放置的電氣櫃外,所有元件都整合到浮橇中。 該機櫃是大型系統的燈驅動櫃和控制櫃的組合。

以下元件包含在撬裝式 PureBallast 3 Compact 中:

  • 過濾
  • 反應器
  • 緊湊型就地清洗 (CIP) 裝置
  • 電氣櫃最遠可靈活放置在距離紫外線反應器 30 公尺處

提供廣泛的輔助設備以支援整合到任何船舶中,包括反沖泵、取樣點、閥門包和遙控面板。


PureBallast 3 Std 和 Ex

PureBallast 3 Std 系統可有效處理較大的壓載水流量,其反應器規模為 1500 m3/h,可實現流線型和經濟高效的系統配置。 對於易爆環境,它們可以配置為 PureBallast 3 Ex 系統,可用於油輪的甲板室選項。

PureBallast 3 Std 可處理大流量

PureBallast 3 Std 系統可針對大流量進行配置,並具有最廣泛的安裝參數 [ ,包括在 150 公尺半徑範圍內自由放置燈驅動櫃。 單個系統可處理 250-3000 m3/h 的流量,雙系統可處理高達 6000 m3/h 的流量。 由於 1500 m3/h 的反應器規模意味著只需要一個或兩個反應器,因此大流量系統的成本和復雜性保持在最低水平。

處理元件

  • 過濾
  • 反應器

支援元件

其他元件是支援系統,可靈活放置以實現最佳設計。

  • 燈驅動櫃
  • 就地清洗 (CIP) 裝置
  • 控制櫃

PureBallast 3 Ex 系統使用相同的處理和支援元件(見下文)。

提供廣泛的輔助設備以支援整合到任何船舶中,包括反沖泵、取樣點、閥門包和遙控面板。

system-overview-3-white.png


Ex system image.jpg

防爆系統

PureBallast 3 適用於大流量和防爆設計,配置可用於 250-3000 m3/h,甚至可用於具有多個系統的更大流量。

PureBallast 3 Ex 的安全性

PureBallast 3 Ex 系統可用於 250-3000 m3/h 的流量,雙系統可提供高達 6000 m3/h 的流量。 它們可根據 ATEX 和 IECEx,Zone 1,IIC 和 T4 提供各種防爆配置。 透過靈活放置燈驅動櫃簡化了設計,燈驅動櫃可以位於危險區域之外,距離它們所服務的反應器最遠可達 150 公尺。

冗余安全功能,例如透過繞過 PLC 的繼電器連接反應器溫度和液位感應器,可提高操作安全性。


用於 PureBallast 3 Ex 的甲板室

油輪甲板室解決方案

許多油輪使用潛水泵來消除對泵房的需求並最大化產品所需空間。 這通常使壓載水處理系統的內部空間不足。 因此,預裝配的 PureBallast 3 Ex 系統可以安裝在標準化的甲板室中,並配有所有內部管道。

PureBallast 3 Ex 系統的流量相關元件(紫外線反應器、過濾器和 CIP 裝置)包含在甲板室內,而燈驅動櫃和控制櫃安裝在甲板室外部和船舶安全區內。

PureBallast 3 Std 和 Ex 系統可提供 IMO 和美國海岸警衛隊 (USCG) 型式認可。

Alfa Laval PureBallast 3 Deckhouse left facing.jpg


操作順序

 PureBallast 3 在背景中執行,在 IMO 監管水域操作時,在大多數情況下僅以 50%的潛在運轉功率運行。 對於最困難的運轉情形,它可以提升到全功率。

Ballasting.jpg

減壓

PureBallast 3 是一個全自動系統。 啟動時,它會經歷一個簡短的啟動序列。

壓載開始時,進入的壓載水首先通過壓載水過濾階段。 這樣可以去除任何較大的生物和顆粒,從而提高處理用水的品質。 過濾階段有利於在多雲的沿海水域和淡水中操作。

過濾後,水繼續通過反應器階段,在進入壓載水艙之前,透過增強的紫外線對其進行消毒。

壓載完成後,透過自動就地清洗 (CIP) 循環進行反應器清洗。 壓載後會立即提示該循環,應在 30 小時內完成。 當 CIP 循環開始時,反應器階段用淡水沖洗,並在完成時用淡水填充。

一旦壓載完成,過濾階段也填充淡水。

 

減壓

減壓過程基本上與壓載過程相同。 然而,由於水已經過濾,因此在排放期間將跳過過濾階段。

在離開壓載水箱之後,排出的壓載水通過反應器階段,以消除在運輸過程中可能發生的任何微生物再生。 因此根據既定限制進行消毒之後,將排放到減壓點的受納水體中。

在壓載和減壓期間採用相同的啟動和關閉順序,包括 CIP。

Deballasting.jpg

說明文件

PureBallast 3 的綜合性說明文件可用於支援系統評估、設計、安裝和操作。

適用於安裝人員

適用於造船廠和其他安裝方的 PureBallast 3 說明文件分為:

  • 一部分特定於安裝問題,包括「最佳實踐」
  • 一部分是更全面的資訊,以供持續參考
  • 圖紙和 3D 模型可輕鬆融入設計過程

阿法拉伐提供的直接協助也可以輔助設計和規劃,以及安裝和調試過程。

要獲取設計和安裝說明文件或更多資訊,請聯絡阿法拉伐

其他資源

下載阿法拉伐的壓載水管理資源,瞭解有關 PureBallast 3 的更多資訊以及它與其他可用處理技術的比較。

阿法拉伐 PureBallast 3 Compact Flex 產品宣傳頁

基於鬆散元件,即插即用,安裝自由。

下載 PDF


阿法拉伐 PureBallast 3 Compact Flex 產品宣傳頁

緊湊型系統配置為即插即用式模組。

下載 PDF


Alfa Laval PureBallast 3 產品宣傳頁

PureBallast 3 適用於大流量和防爆設計。

下載 PDF